牵藻

【刃恒】半纸情书

晚来的国庆节快乐!

致死量ooc

老天,我超爱他们

let's go→


最后一项待办事项也被划去,少年人欢欢喜喜地挥舞着新出炉的武器,一蹦一跳去演武场找他的师父尝试新到手的兵器。中年人倚靠在尚未冷却的锻造炉前,无论科技如何发展,属于工匠的锻造炉依旧逃不开热反应带来的燥热,他望着炉中升起的袅袅烟火,缓慢地环顾四周,这处房舍自他得冠百冶起,陪伴他度过了对于短生种而言足够漫长的岁月,也可称得上是家了。在完成了最后一项锻造承诺的如今,应该没有遗漏什么重要的东西在这处房舍了。

但是,在锻造炉旁的记事板藏着半张泛黄的纸。

这是什么时候钉在这里的?

他思考着,从记事板上取下了这半张纸。看清纸上的字迹后,男人压不住自己的嘴角,他知道这半张纸是什么了。他将纸摊平在工作台上,俯下身去仔细阅读上面的内容。

半张脆弱的黄纸上的铁画银钩般的字迹,必定是某位常来此处做客的龙尊无聊时写下的。

 

第一句是:“虽然这个结果无甚惊喜,但还是恭喜你拔得头筹。”

这是应该是百冶大炼结束当晚,丹枫应白珩的请求,凭借自己饮月的名号,硬是挤进了人头攒动的工造司,将被淹没于前来恭贺的人潮之中、新鲜出炉的百冶大人拯救出来,靠着自己的秘技窜进了这座刚刚转让所有权给新任百冶的房舍。

停下来时百冶大人还有些晕龙车,单手扶着锻造炉舒缓呼吸,龙尊大人甩着尾巴等待脆弱的短生种缓过神来,以免这人一会儿半路吐出来。也许就是那时,等着无聊又不知在这空荡荡的新屋子里做什么打发时间的龙尊,随手在纸条上落了祝福。

 

第二句有点难猜,“我想见你”,结合上下两句话,他有了一点思路。

那是一个见不到月亮的夜晚,罗浮仙舟的运行系统在上一场丰饶战争中受到重创,他带着工造司加班加点维修,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主要的维生系统和防御系统修复的七七八八,虽然天气系统还没好全,冷的人恨不得把自己塞进暖炉,但看在工造司上下辛苦许久的份上,加之太卜司的建议,将军终于是批了工造司上下轮休一日,他交接完手里的工作只想回家睡个昏天黑地。

结果人刚到家门口,一滴冰凉的水珠遥遥飞来正中他露在外边的后脖颈,霎时间将所有的瞌睡虫全赶跑了。会这么干的家伙只有一个,必是那找不着别人嚯嚯的龙尊大人了。这时就不提他是脆弱的短生种了吗?他无奈回头,就见那从雪色之中漫步而来的绝色之人。

明天休假结束我就给提出临时增加雪花模拟系统的天才加学分。

他这样想到,全然忘记提出这个“安抚群众”做法的小天才刚被他批评过,这是多此一举且浪费人力,还是在众工匠据理力争之下他才勉强同意这个方案,当时的他可对他们所说的“浪漫”嗤之以鼻,谁知打脸来的如此快。

这日龙尊是刚好完成了持明族的战后抚恤工作,可惜剑首在抓着徒弟复盘、飞行士在和公司对接援助物资,偷了半日闲暇的龙尊大人只得提着酒来工造司找他这个不解风情的大木头赏雪。

他听着龙尊的解释,笑眯眯地反驳道:“对我还不说实话?到底为什么要过来?”今天分明是罗浮上下所有人的调休日,除了倒霉值班的人之外,谁不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喝酒睡觉去了。如今想想,这句话,或许就是龙尊大人给他的回复。他的耳边似乎都响起了龙尊故作冷淡的嗓音:“我想见你,所以我便来了。”

他真是过分可爱了。

那日,龙尊甩甩尾巴,一把推开挡在门口的大块头,自顾自的进了家门。

“哼。”

他跟在气鼓鼓的龙后边儿,连声哄道:“龙尊大人大人不记小人过,别气了行不?我这儿还有刚送来的慰问品,据说是公司新出品的美食,不知龙尊大人可否赏脸一试?”

他递了台阶,龙尊大人不情不愿地顺着台阶滑了下来,又是轻哼了一声,顺门熟路地绕过工作间的屏风,坐到了卧室的软垫上。

男人拆了包装把食物端上桌,眼见着这人故作矜持地抿了一口酒,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新奇的食物,欢快摇动的尾巴彻底出卖了他。堂堂龙尊,在加入云上五骁之前竟不曾尝过多少美食,如今一点新奇的美食就能吸引他全部的注意力。

真是,惹人恋爱的龙尊啊。男人在心里如此大逆不道地想着。

 

再看下一句,“既然人生苦短,又何妨一试?”

哦,他绝不会忘记这句话的。

毕竟那天,他告白成功,拿下了这朵高岭之花。

在告白之前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工造司的小学徒说:“花!如果没有花的话,根本不能算是一场完整的告白。”

狐人飞行士说:“酒!酒壮怂人胆,平时不敢说的话,多喝一点酒就可以自然地说出口了。”

朱明将军说:“你!你人去了就成,不会有人能拒绝你的,真有的话那得是多眼瘸啊。”

他拿出百分之百的认真劲头准备了一切他能想到的道具,却没想到这告白来的如此仓促,他甚至没来得及抢先一步将爱语吐露。

喝的醉醺醺的龙尊不知是从哪里找来的,将他抱在怀里的花束拍飞,一把拉住愣神的他一路龙龙向前冲,幸好他这些年来乘龙车的次数颇多,算是习惯了这龙狂野的“车技”,没有在半途丢脸的吐出来。

“你要跟谁告白?”龙车刚停下,这龙就甩了他一个石破天惊的大问题。

谁泄密了!

原谅他刚下车脑子不清醒,整个浆糊一样的脑袋里只有这句话在反复播放。

见他没反应,龙尾巴啪啪地拍着地面,幸亏仙舟基建给力,不然必然会给这道路砸出一个坑来。心情非常不妙的龙尊大人气急了,扯住他的衣领来回晃荡:“我这么大一个人杵你面前你居然要去告白!他是比我好看还是比我强了?你居然不选我!”

好可怜的龙,是谁脑积水居然不选这条龙龙?

“当然是你!你这个脑积水!”龙尊大人气得眼睛快比眼影红了。

我是不是说出来了?脑子不清醒的百冶大人闻言一个激灵,勉强把脑子里的浆糊归位了。

“丹枫,谁告诉你我要告白的?这酒又是谁给你的?”百冶伸手把醉懵了的龙尊抱进怀里,喜滋滋地问道。

“全工造司都知道你要跟人告白!怀炎还给我发短讯问我他的宝贝徒弟看上谁了!就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失恋了!”龙尊大人有问必答,“酒是白珩和景元准备的,说是给你壮胆用的,嗝。”

龙尊打了个酒嗝,难受极了。

他摸摸龙尊的长发,又色胆包天地摸摸龙尊的大尾巴,哄骗道:“为什么我要告白了你这么生气呢?你不说的话我是不会知道的啊。”

龙尊赖在他怀里,又打了个酒隔,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了下来,把眼泪往他的工造司制服上擦,一点形象都没有地啜泣道:“我就是喜欢你,你不跟我在一起反而去找其他人,我当然会生气!”

“可你不是说,可惜我是个短生种吗?”他继续哄道,“我的时间这么短,你会后悔的吧?”

龙尊闻言,抬起头来,露出楚楚可怜的哭脸:“既然人生苦短,又何妨一试呢?”

“啊,真是败给你了。”他笑着接受了龙尊的告白,“至少这句话让我先说吧。”

“我爱你。”

 

下一句又是什么呢?

“笨蛋,呆瓜,木头!”

他也许知道对方是在什么时候写下的这句话,毕竟能逼得那位根本不会骂人的龙尊大人破口大骂的情况,实在是少见。

那日清晨,暖帐中下了一夜缠绵细雨总算停了,大水龙水灵灵的大尾巴缠住了他,明明整条龙软绵绵地缩在被子里懒洋洋地不愿动弹,尾巴却力道大得恨不得在他的腰上栓个死结,阻止他离开床榻的动作。

这条龙露出餍足的迷人神情,既不愿他离开床榻,也不愿再赴云雨,他双手合握住这条龙的盈盈细腰,深色的大拇指印烙在可爱的肚脐上,额头相抵,调笑这龙难伺候。

深了,哼哼唧唧地推他。

浅了,磨磨唧唧地拉他。

重了,一脚踩在他的脸上要他滚。

轻了,一掌招呼到他的背上让他吃饱饭再来。

高兴了喘几声给他听听,难受了拼命骂了几句。

“可惜龙尊大人的词库着实有限,连骂人都不会,说您骂人可爱还差不多。”

龙尊大人气急,尾巴一用力就将人丢下床榻,嘴里反反复复就骂着“笨蛋”“呆瓜”“木头”那几个词,果真是可爱的紧。

 

“无论结局如何,无论成功或失败,我只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爱你’。”

这是最后一句了,他笑着低声回复道:“我也爱你。”

他拿起这半张小小的纸条,轻轻吻了吻,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左胸口的衣袋里。他仿佛重新经历了登上罗浮仙舟以来漫长的时光,当他再次温习他们疯狂的计划时,占据他心脏的不再是焦虑、怀疑与迷惘,相反的,勇气与希望重回了他的胸口,他抬起头望向罗浮深处千年不变的建木,他知道他已尝到生命能赋予人一生最大的幸福,这是那些逝去的人一点也没有得到过的。

于是,他步伐坚定,向鳞渊境行去。

 

The End


评论(3)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