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藻

『匠星待月明/刃恒中秋120h』赖上门的猫总想去死

上一棒: @。 

中秋快乐!

ooc,ooc,ooc

战后设定,能接受的话,let's go→


“不要动火、不要动电闸,我会在晚上八点回来,冰箱有微波炉便当,饿了自己去热,茶壶里有茶水,渴了就喝。”丹恒不厌其烦地完成每天出门前的固定事项,他不清楚这些话那个人听进去了没有,但是他还是会每天都重复一次,像是对家里调皮的傻猫自说自话的叮嘱,“我出门了。”

青年关上铁门,在已经变得寒冷刺骨的秋风中,融入了街头早高峰的人群当中。被叮嘱的“猫”站在落地窗前,审视着楼下逐渐消失的身影,似乎是想到什么不痛快的事,大块头的傻“猫”轻哼一声,转身不再去寻找那个远去的背影,把自己团成一团缩进了丹恒被迫购置的沙发上,打开投影打算随便看点什么,某只黑猫出现在了屏幕上。

“恭喜你,等待都是有意义的。”它说,“想好怎么告别了吗?”

还不知道自己家的傻猫在家里折腾什么的怨种铲屎官,正靠在柜台边,犹犹豫豫地通过手机向同伴求助。

【星穹列车一家人】

——“丹恒”已上线——

丹恒:我捡了一只猫,可能是流浪太久了,又被别人养熟过,它不太听我的话,刚带回家的时候报废了窗帘和燃气灶,我该不该继续养它。

三月七:你居然养猫了?!给我看看照片!

星:“猫”?

丹恒:嗯,猫。

丹恒:我抓不住它,所以没有照片。

姬子:如果是你喜欢的话,那就继续养吧,要把流浪猫变成家猫,很需要耐心。

瓦尔特:如果破坏力太强,你又不喜欢,就送还原饲主吧。

丹恒:我很喜欢它。

星:那就养着吧,反正二……啊不是,流浪猫生命力顽强,抗造,和你这个新手铲屎官绝配。

丹恒:……

丹恒:好,那我试试。

三月七:丹恒老师,你什么时候回列车啊!我和星不能没有你啊!

星:丹恒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列车啊!我和三月不能没有你啊!

三月七:复读机的症状还没好吗你?

姬子:想回来的话,随时欢迎。帕姆还一直在想你。

瓦尔特:智库也好久没人整理了,你有空回来一趟吗?

丹恒:抱歉。

丹恒:我想先一个人静一静。

姬子:没关系,列车永远欢迎你,我们都会等你的。

丹恒:谢谢。

——“丹恒”已离线——

“等我吗……”丹恒将头靠在柜台边,看着午后在书架之间空气之中的浮尘,反复咀嚼这两个字,“也好……”

这是某个偏远星球的一家小小的旧书铺,既是员工也是老板的丹恒,是在三个标准年之前来到这里,并盘下这间旧书铺的。

那时,星穹列车和星核猎手携手获得了最好的结局,列车继续着开拓,猎手销声匿迹。在最后一战中身受重伤的丹恒,为自己选择了一颗偏僻的星球调养身体,列车的同伴们每隔几次开拓就会来探望他一次,丹恒并不觉得孤单。

他只是在等一个结局。

这个结局,在某一个雨后的清晨找上门来。活像像个讨债鬼,凌晨五点半用砸门的巨大噪音,把丹恒从美梦中惊醒。

丹恒顶着乱七八糟的短发裹上一条毛毯,不管砸门的人停没停手,直接毫无预兆地拉开房门,一巴掌呼到罪魁祸首还想要下拳头的那只手的小臂上,木着一张俏脸问道:“大清早的,讨债来了?”

“饮月,我们的果报终于要来临了!”一只毛茸茸的巨大猫科动物猛地扑到丹恒身上,巨大的冲击力让早有准备的青年还是退了半步。

“说人话。”丹恒后撤半步,漫不经心地撑住二人的身体,顺手摸了摸找上门来算账的傻猫被人打理得油光水滑的皮毛,并没有去纠正这人的称呼。

“艾利欧让我来找你,你能给我最后的结局。”没了魔阴身作祟,理智回归的大猫终于可以面对丹恒也能正常交流了。

丹恒闻言,忽然扯疼了来人的一缕头发,一把将人推开,转身向卧室走去,“我拒绝。”他说,冰冷的语调回荡在雨后愈发浓郁的泥土清香中,“希望我睡醒之后你已经消失了。”

事与愿违,这只自认为余账未销的傻猫就此赖在了他家。

当晚,丹恒关店回家,坐在餐桌上麻木地看着坐在他对面、并且跟踪了他一整天的大猫,崩溃地问:“你到底要我干什么!”

“杀了我。”大猫秒回,甚至跃跃欲试,“我看到你把击云放在卧室里了,我马上把它拿出来?”

“我为什么要杀了你。”丹恒追问道。

“是艾利欧说的,只要我能让你杀了我,我的愿望就能实现了。”大猫有问必答。

“你的愿望又是什么?”

“我……我不太记得了,”大猫垂眸看向丹恒,“应该就是让该付出代价的人,付出代价吧。”

丹恒看着大猫金红色的漂亮眼睛,喉结无意识地上下滚动了一下,恍惚间他好像在老旧的白炽灯的昏黄灯光中,看到了一团火焰,一团属于“丹枫”的火焰。

“真残忍啊……”丹恒嘟囔了一句。

坐在他对面的大猫没听清,下意识地出声询问:“什么?”

“我不会杀你的。随便你想干什么,”丹恒说,他看着大猫一瞬间低落的神情,一字一句地重复道,“我不会杀你的。”

那句狠话放早了。

丹恒心中后悔,稍稍加大力气咬碎了一块脆骨。摆在青年面前的是一桌丰盛的仙舟大餐,主厨是终于等手伤好些了不再继续自残的前百冶,此人坚持带伤做饭的原因是,他今天接到了命运的奴隶发来的贺电,为了庆祝他即将到来的终点,为了告别他与世界最后的联系。

“艾利欧说我明天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结局了,”前百冶、现星核猎手兴致勃勃地说,“饮月,你终于想通了吗?”

被索求答案的青年放下筷子,推开大猫给他满上的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冷茶,他不说话,猫也不说话,这一杯被遗忘了冷茶就像丹恒的心,无人理会便凉了下去。青年看着杯底的茶渍,忽然想起了自己在无人光临的旧书铺悄悄写下的秘密。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丹恒放下茶杯,在无视了男人一周后,再次看向了他的眼睛,“明天陪我去做几件事,晚上我就杀了你。”

“好。”男人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站起来收拾餐桌残局,轻快的动作忠实地将他的快乐传达给同处一室另一个人。

丹恒没再理会陷入快乐的男人,他坐到了书桌前,摊开了一张信纸,黑色的墨迹渐渐填满整张信纸,他似乎不再需要停下思考措辞,该说的话早就在他的大脑中成型,只需要他下定决心,再写出来。

【星穹列车一家人】

——“丹恒”已上线——

丹恒:猫跑了,不是我的始终不会是我的。

丹恒:抱歉,我想好了。

星:大半夜的你想好啥了啊?早上不是还好好的嘛?

——“丹恒”已离线——

星:不是???猫跑了??等等!丹恒!!!

星:完了,出大问题了!

——“星”已离线——

全副武装的丹恒将刃拖出了房间:“你答应我的,我算好时间,做完就晚上了,别拖延了,迟了我就不杀你了。”

头一天晚上辗转半夜才入眠的男人还处在睡眠不足的思维泥沼中,失去倏忽恩赐后男人的生理需求重新上线,睡眠不足导致大脑开机缓慢。他楞楞地听从指示穿上了丹恒准备的一套仙舟风格的旧衣后,这才发现今天的丹恒格外不同,他剥离了无趣的伪装恢复了本相,穿上了一套和自己的衣服有些相似的华服,还趁着自己愣神的时候不知道用什么打理了一下男人的藏青色的长发,用发簪将长发绾了起来。

丹恒凑近男人,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满意地点头,青绿的眼里流露出一些男人不太明白的东西。丹恒说:“很好,约好的时间快到了,走,出门,我带路。”

第一站是一家照相馆。两人被摄像师折腾了快三个小时,才终于拿到了满意的照片,丹恒没给男人看,自顾自地收进口袋,然后带着男人去了一家火爆的网红餐厅,容貌出众的两人被围着问了半天的联系方式和社交账号,男人不太理解这种风气,但是丹恒好像乐在其中,便没有多说什么。

网红餐厅人多、上菜慢,并且难吃,丹恒只动了几筷子,用手机自拍了几张照片,两个不太有饮食需求的仙舟人结账离开了,徒留一地路人胡乱猜测这对情侣是不是新晋网红来炒作的。

下午是一场电影,讲述一对青梅竹马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历劫重逢,这段刻骨铭心的故事由一名天天来探望住在疗养院病人的老先生笔记本中娓娓道出,随着故事水落石出,显然这名躺在病床上的老太太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而说故事者正是求婚的人。他们相爱、别离、重逢、遗忘、回想,最后一同死去。

在一片黑暗中,男人感觉到丹恒轻轻握住了自己的手,手指在伤痕上轻柔地拂过,男人觉得有些痒,但是莫名不想打断他。

“还疼吗?”丹恒轻声问道。

“不疼了。”男人侧过头学着他轻声回答,在昏暗的光影中细细描摹青年的侧脸。

“那就好。”丹恒说道,“别看我,看电影。”

“电影有没你好看,饮月。”情话自然而然地从男人的嘴里跑了出来。

“真浪漫。”丹恒仍旧不理会男人错误的称呼,只是带着微笑感叹道,“最终,她还是在爱人的陪伴下得到了回忆。”而我,没有这份幸运。

丹恒不再说话。

回到住处时,已经过了饭点,丹恒说出于人道主义关怀,他不会让男人做个饿死鬼,所以钻进了厨房做晚饭,男人无所事事地拿着遥控器换台,在等待最后的晚餐的时间里替房主接了一通电话。

“您好,请问是丹恒先生家吗?”

“对。”男人接起电话,看向厨房里背对自己的纤细身影,向电话那头问道,“有什么事?”

“这里是星际和平公司,丹恒先生在我司预定了邮寄服务,由于收件地址为星穹列车,投递难度较大、时间较长,今天是提前向您确认一下您的包裹类型和费用。您之前填写的是一个装有长枪的木匣是吗?高能武器的运输难度比较高,我们可能会收取额外的费用,请问您愿意吗?”

“长枪?”男人顿了顿,回复道,“等我确认之后再回电话。”

“好的,星际和平公司期待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男人扔下电话,确认丹恒依旧在厨房处理晚餐,这才蹑手蹑脚地摸进房主的书房,这里一向是禁止男人随意进出的禁地。

这不对劲。

男人一边小心翼翼地翻箱倒柜,一边评估着丹恒最近的状态。击云和游龙臂鞲是为数不多丹恒绝不离身的物品,他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来要邮寄?他要寄给谁?

就差把书房掀个底掉的男人,找了半天没找着日记、日志、随笔,一点可能透露主人心事的东西都没有。他快放弃了,这时,他看到一本旧书被随意的丢在书桌底下,在这个被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书房里有股欲盖弥彰的味道。

他捡起这本书,是仙舟古籍《百冶大炼》,在他站起身的时候,有一个白色的东西从书页间飘落,男人捡起来一看,是一封用星穹列车标志的火漆封好口的信。

他踌躇着,拆开了信封。直觉告诉他,里面藏着他想知道的一切答案。

先出现的是一张清单,列出的事项被一一划去,男人没有仔细看,他将清单垫在信纸背后,先去看了信件的内容。

【姬子、杨叔、三月、星、帕姆,

展信佳。

当你们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死了。我的尸骨会被我用云吟法术封存在我的住所里,还要麻烦各位替我收敛。不出意外的话,星核猎手的尸骨会和我的在一起,也请将我们埋葬在一起。击云会和这封信一起被公司送达列车,就请原谅我让击云代替我陪伴大家继续开拓。

捡来的猫就是养不熟,他还是叫我“饮月”,我不想当他幻想里的丹枫,我是丹恒。我希望我的存在对他来说也很重要,而不只是丹枫的影子。

丹枫,不,是我的过去告诉我,爱是痛的,是心脏偶尔的抽痛,是忘记呼吸的窒息,是疼痛太久后被爱抚的灼痛。持明族的轮回确实是在自欺欺人,不变的灵魂、不变的性格,以及不变的审美。我们总是容易在轮回之后爱上同一个人。疼痛从我的过去向我奔袭。

我不愿意用“应星”或者“刃”去称呼他,“应星”是属于丹枫的,“刃”是属于星核猎手的,他们都不属于我,不属于丹恒。

在和大家的开拓之旅中,我终于不再孤独,你们是我的家人,很抱歉做出这样的选择让你们伤心,但是艾利欧说只要我杀死他,就能让他希望付出代价的人得到报应,我想这真残酷啊,让我亲手杀掉我爱的人,而这个人无比期待我赋予他死亡,并从他的死中感受到痛苦。

但是我还是答应他了,因为只有被我杀死的星核猎手才会是“我的”,他的生命是我的,他给痛苦是我的。

我希望,他是我的,所以,请将我们合葬吧。

我爱你们。

 

                                                                                         无名客丹恒】

这是一封遗书。男人迟钝地想,那清单又是什么呢?

第一项,穿情侣装逛街(要去人多的地方)。

第二项,拍纪念照。

第三项,去人多的餐厅吃顿饭。

第四项,去看一场爱情电影。

第五项,去看烟花,要在烟花下接吻。

除了最后一项,都被丹恒用红笔划去了。

这是遗愿清单。

“你看到了。”丹恒从男人手中抽出信纸和清单,有些头疼,“信纸被你拆开了,我得重新写一份。”

“你……”男人的声音变得嘶哑,他喉结颤动,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丹恒将信纸塞回旧书里,平静地说道:“放心,我会先满足你的心愿再去死的,恭喜你,今晚就能实现愿望了。”

“最后一项还没做。”

“什么?”正要回到厨房的丹恒被拉住了手臂,他没听清男人说了什么。

“我说,为什么不做最后一项?”男人低垂着头,哑声问道。

丹恒想要挣脱男人的手掌,却发现这家伙下了死力气,没法简单的挣脱开,只得避重就轻回道:“这本来不是遗愿清单的,昨天我还打算先追你,追到了再去做这些事,但是晚上你就告诉我结局没变,命运的奴隶不会出错,我的行为没有意义,那不如把它当做交易,用你的愿望来交换我的愿望。很公平。”

“那为什么不做最后一项?”男人还是不依不饶。

“不为什么。”丹恒挣不开桎梏,也没有回头,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我没有替你解答疑问的义务。你只是想去死,关心这些做什么。”

男人死死握住丹恒的手臂:“叫我的名字。”

“不要。”丹恒斩钉截铁地拒绝,“你来这里这么久了,从来没有喊对我的名字,你哪里来的立场要求我做事?”

周遭的空气都像是被这句反问抽空了,二人之间微妙的氛围凝滞着,青年一动不动,不缓和气氛也不离开。逃避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他们已经逃避的够久了,青年尝试改变而向前寻找的方向被既定的未来否定了,他放弃了改变,却又不甘心由自己去放弃,只得僵在这里。

“你在哭吗?”清楚自己被拒绝的男人突然打破了沉寂的空气,他松开了一直抓握的手,不再妄图使用蛮力将丹恒控制,而是从青年的背后伸出双手,轻轻地托住了青年的下颌,大拇指轻柔地抹去了脸颊上的水渍。

“是丹枫在哭,不是我。”丹恒没有挣扎,“应星还没有完成和丹枫的这些约定就死掉了。”

“今天是拜月节,要去看烟花吗?”男人问。

“不了,想去的是丹枫,不是我。”丹恒回答,“你快点想好要我怎么动手,等你死了我还要收拾房子、重写遗书,事情很多,麻烦你快点。”

“你爱我吗?”他追问。

“丹枫爱应星,我爱一只闯进我生活的猫,可惜它从不属于我。”丹恒回道,“它选择死亡,而不是我。”

“丹恒。”这个名字从男人口中溢出的那一瞬间,他感受到掌中人在他的手中颤抖,“你说是丹枫在哭、是丹枫的遗憾的时候,为什么不肯看着我呢?”

刃感觉到了掌心的那截下颌绷紧了,是丹恒咬住了嘴唇。

男人凑近了青年的脸颊继续逼问:“我们的过去一同死掉了,终于得到自由的你现在选择和我一起死,是在做什么呢?”

“殉情。”丹恒喃喃道,“生时不是我的,至少你死了会是我的。”

像是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答案,刃低声笑了,他颤动的胸膛贴着丹恒的脊背,让丹恒软了腰跌进了身后人的怀里。

来不及推拒,刃右手圈住丹恒的细腰,左手握住青年的下颌,迫使他转过头,炽热的吐息灼烧着丹恒的嘴唇,男人得逞一般笑道:“只要你开口,无论生死,我都是你的。”

【星穹列车一家人】

星:完蛋了,家人们

星:我妈说,艾利欧最后一个剧本演完了。

星:我们的翡翠大白菜被拱了!!!!

三月七:等等,你能说人话不?

姬子:星,不要激动,慢慢说。星核猎手又做什么了?

瓦尔特:翡翠大白菜?

星:冷面大青龙!我们无敌的丹恒老师!

星:艾利欧看到了两个结局,不是我二舅和丹恒老师双双赴死殉情,就是过两个月回列车给我们发喜帖,俩结局好像差别不大。

星:[帕姆震惊]

星:我还以为铁定be了,但是今天我妈说他俩走第二条路线了,虽说是he了,但是我们的列车不动产,他跑了啊啊啊啊啊!

三月七:[帕姆震惊]

姬子:……看来我需要找他们好好谈谈。

瓦尔特:确实。

——“丹恒”已上线——

丹恒:他让我来报个平安

丹恒:他还在睡,等这边收拾好了再回列车

——“丹恒”已离线——

星:这语气,二舅?

星:二舅你说句话啊!别跑啊!

 

The  End



下一棒: @葵岚er 

评论(18)

热度(2035)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